暖暖和尧尧

少年宋大志啊不是大宋少年志

【王府景】【牙印】【辛赵不宣】

第八节

小景告诉王宽当日那两个女孩子买的哪几种胭脂,衣着打扮,王宽拿起一盒来看,

老板乐开了花:“公子好眼光,这种胭脂可是皇室宗亲们的小姐夫人才用得起的。”

王宽:“小景你要不要?”

小景仔细看了看,摇了摇头,然后悄悄靠近王宽的耳边:“不要,王大哥,这种胭脂在我们宋朝是最一般的了。”

王宽微微一笑:“那我回去再给你买。”

小景:“嗯!”

老板在王宽放下胭脂时敛了笑容,两人结伴出了铺子,

小景:“王大哥,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王宽:“去太子府你敢不敢?”

小景:“敢,”

王宽:“我想办法帮你混进去,你什么都不用说,只要找机会探听到太子目前的状况就可以。我会在暗中保护你的。”

小景:“嗯,有王大哥在,我就不怕。”

王宽:“对了小景,衙内的信送出去了?”

小景:“送出去了,”

王宽:“那老贼还没有回信吗?”

小景:“老贼说有眉目了,叫我们再等等,”

王宽:“好,走吧,”


相府

薛映和衙内顺利进了相府,受到没藏宝历热情的接待,

衙内想让薛映也坐下一起吃,

“我只是来保护你的,就不坐了。”薛映没动,

衙内不乐意了:“谁说的,咱俩什么关系你还跟我讲那些个繁文缛节。”

薛映小声:“这是人家相爷的府上,又不是汤饼铺子。”

没藏宝历别有深意地看着这两人在那儿拉拉扯扯,

衙内转头看向没藏宝历笑道:“相爷能跟我这种人做生意,自然胸襟气度不是一般人能比的,哪里会计较这些,是吧相爷?”

没藏宝历立刻跟笑:“哪里的话,小兄弟你也坐,韦公子这是不拿你当外人呢!”

衙内如愿拉薛映坐下,看他仍旧紧绷着一张小脸,夹了块超大的蹄髈给他,催促着哄着让薛映吃。

薛映拘谨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,平时衙内胡闹没个正经也就算了,可这里毕竟不是自己家,况且那个没藏宝历看他们的眼神怪怪的,搞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
衙内是有多瞎才看不见啊!薛映暗暗叫苦不迭,见衙内还要给他夹,连忙双手捧住自己的碗紧紧护着,跟只护食小猫似的瞪着衙内。

衙内只好作罢,转头跟没藏宝历谈了起来:“相爷可真是厉害啊,想当初在汾州跟您做生意合作的那么愉快。这次来夏找您,要不是走到了相府,还以为同名同姓呢!”

没藏宝历:“不得已而为之,韦公子见谅见谅,不知道这次韦公子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好宝贝呢?”

衙内:“没带,在汾州呢!”

默默啃蹄髈的薛映眉头一跳,

没藏宝历:“什么都没带?”

衙内:“没带,我骗你做什么,主要是因为夏王毕竟是马上得天下,与宋朝重文轻武不同。我可不太能肯定相爷会不会对我宋朝的古籍字画感兴趣,毕竟古籍字画这类东西,在懂的人眼里可谓瑰宝,在不懂的人眼里也不过废纸一张。要是不提前踩个点,万一市场惨淡,那我岂不自讨苦吃?”

一番话听得没藏宝历心思转了几转:这小子高明啊,若真告诉他没市场岂不是变相承认他夏王朝就是一群蛮人,连书画都看不懂?

薛映简直傻眼:怕不是个假的衙内?!

衙内抽空还给薛映嘚瑟地眨了眨眼,

没藏宝历笑道:“韦公子说笑了,古籍字画在我夏境内,尤其皇亲贵胄之间还是很流行的。韦公子不如细细说说您手头有哪些,我认识的人可不少,也好帮您搭个话?宋夏议和期间,这也是文化交流的一种方式嘛!”

薛映看向衙内,期待他继续忽悠,

衙内:“那可就多了去了,找机会再与您细细商谈如何?前些天刚来夏时救了个人,据说是技师院的技师,火场里逃出来的。相爷可知道此事?”

没藏宝历:“议和期间,我王明令禁止一切军需储备,技师院这是摆明了不将我王放在眼里!”

衙内:“这么说,这火?”

没藏宝历:“那倒不是,据说是技师院自己不小心引起的火灾,好在及时扑灭,没有给周围无辜者造成损失。少数技师被烧死,大多数逃出去了,官府前些时候到处追查也只是核对一下人数。韦公子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衙内连连摆手:“没有没有,就是受人之托,受人之托嘛!”

衙内和薛映拜访过没藏宝历之后回了客栈,收到了技师约见的信函。请他二人傍晚时分绿柳庄见,交还图纸。

衙内托小二哥跑了趟相府解释他们不能晚上赴约的缘由。这才和薛映一同去赴约。

绿柳庄

绿柳庄说白了就是一溜儿光秃秃的柳树,孤零零地排在河岸边。

衙内和薛映到的时候技师还未到,衙内靠坐在歪脖子柳树桩上跟薛映说话。

“小小年纪干嘛总冷着张脸嘛!谁靠近你都要被你冻死了。”衙内夸张的搓手,

薛映:“不是,我总觉得哪里不对。没藏宝历说技师院的火是意外,技师说是没藏宝历干的。不管是谁干的吧,这事好像就这么悄无声息过去了。咱俩替技师保管图纸,也没见遇到危险,也没见技师遇到过什么麻烦。”

衙内:“小脑袋瓜子里怎么想这么多?”

薛映:“衙内!唉,算了,要是元仲辛,王宽他们在就好了,总觉得怪怪的。”

衙内:“薛映你是觉得那个技师是在试探我们?”

薛映老老实实点头,

衙内也跟着点头:“我也这么觉得,可是他跟我们素不相识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薛映老老实实摇头:“我不知道,”

衙内:“会不会他就是我们要找的眼线?你想啊,他能拼死保护图纸,又那么巧接近我们?”

薛映:“脑补也适可而止好不好?安心等你爹回信不好吗?万一猜错了呢?有人来了!”

薛映条件反射将衙内护在身后,

技师出现了,朗声道:“两位恩公,是我。”

衙内拍拍薛映的手,薛映收刀,衙内向前走了两步:“你的东西,现在物归原主!”


技师没接竹筒,反而问道“公子可是姓韦名原?”

衙内诧异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技师笑了:“那就不会错了!”

衙内:“你认得我?”

技师:“我认得令尊……”


将军府

赵简问米禽牧北什么时候能见到米禽牧北的父亲,米禽牧北却很是遗憾地告诉她,父亲是袁昊的心腹,想见不是那么容易的。

赵简:“你父子二人可真是有趣,”

米禽牧北:“见不见我父亲有那么重要吗?”

赵简:“倒也不是那么重要。如果不影响你的计划的话?”

米禽牧北:“我倒是有另一个人想要引荐给你二人!”

赵简:“我二人?”

米禽牧北:“那位梁上君子请进来吧,”

元仲辛突然从屋外闪进,看一眼赵简,笑道:“将军好耳力!”

米禽牧北一边喝茶一边道:“茶水请自便。”

元仲辛也不客气,落了座,端了茶仰脖就喝,喝完还啧啧称赞:“好茶!”

赵简:“说吧!给我们引荐谁?”

米禽牧北勾唇一笑:“我的主人,宁令公子!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