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暖和尧尧

少年宋大志啊不是,大宋少年志

【辛赵不宣】【牙印】【王府景】

第七节


米禽牧北的突然出现令人始料未及,赵简正要开口元仲辛却拉住赵简的手:“赵简是独立的,她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!米禽牧北,你搞清楚了!”

赵简和王宽看向元仲辛,诧异他能说出这样的话,

米禽牧北却不以为然:“我当元大哥不远千里来是为了把赵姑娘据为己有,现在看来,你,没这个胆!赵姑娘,夜深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赵简深深看一眼元仲辛,轻轻晃了晃元仲辛紧抓不放的手……

元仲辛痴痴看着赵简离开的背影,王宽突然拿肩碰了碰他:“元仲辛,你稳重多了。”

元仲辛:“稳重是什么?能吃吗?”

王宽:“我收回刚刚那句话,能回去了吗?”

元仲辛:“知道小景在等你,这才半天工夫没见吧?”


回将军府的路上,

赵简问:“有机会见见令尊如何?”

米禽牧北:“噢?赵姑娘这是迫不及待见家长的意思?”

赵简:“毕竟来府上做客这么久了,不见不合适吧?况且,我们目标一致,探探你父亲的口风也不为过吧?”

米禽牧北:“你倒是直言不讳,怎么,他们都知道了?”

赵简:“七斋一体,没有秘密。”

米禽牧北:“这倒是,你们彼此信任,反倒叫我们这些个亲父子,亲兄弟,汗颜呐!”

赵简:“见或不见,倒是给个准话啊!”

米禽牧北:“见,为什么不见?你知道我刚刚去丽春院见的人是谁吗?”

赵简:“谁?”

米禽牧北:“我那位伟大的父亲!”


客栈


衙内咬着笔杆子发愁,小景乖乖趴在桌上,薛映盯着炭盆里的火默默擦刀。

衙内拖着长音委屈巴巴地喊:“小薛……”

薛映收起刀走近他,关切地问:“怎么啦?”

衙内:“帮忙拿个主意呗?”

薛映坐下,不说话了。

衙内把目光放在小景身上:“小景?”

小景苦着一张小脸摇摇头,

衙内叹气:“唉!”

薛映:“要不你多寄两张银票给你爹,把信藏在银票里?”

衙内:“可信还是不知道怎么写啊?”

小景:“实在写不出来就画?”

衙内:“这怎么画?”

小景:“就……画啊!”

薛映:“我觉得行,你可以把经过画下来,”

衙内:“懂了懂了!”

说着衙内大手一挥,薛映和小景立刻替他收拾了桌面,给他足够的空间作画。

衙内画兴大发,在纸张空白处涂鸦出两个小人儿来,一个拿刀,一个叉腰,嘴里还振振有词:“这个是我家老薛,这个是我……”

薛映气得送了衙内好几个白眼儿!

三个臭皮匠不一定顶个诸葛亮,无论顶不顶吧,衙内画得起劲是真的,小景笑得合不拢嘴也是真的,最后连薛映也参与指点……

“你们干嘛呢?老远就听到你们的笑声了……”元仲辛推门进来,王宽跟在后面,

小景:“王大哥回来了,衙内和薛映作画呢!”

小景眼里只有她的王大哥,元仲辛大人大量不计较,

衙内认真作画中,

薛映:“你们回来了?元大哥,你主意多,帮帮衙内吧。”

元仲辛:“你说写信啊,王宽都跟我说了,多大点事,拿醋写就行了。”

薛映傻眼了:“就这么简单?”

元仲辛劳苦命,自己倒了杯茶喝:“是啊,就这么简单,到时候拿火稍微烤一烤,那字儿就显现出来了。”

衙内断了灵感,找薛映问,薛映拽了拽他的袖子:“别画啦……”

当晚,七斋五人分享了赵简的任务安排,赵简不在,元仲辛替她分布任务:“衙内,你跟没藏宝历有生意上的往来,这刚好是接近他的机会。薛映你跟着他,看住了。有什么消息通知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可以。”

薛映:“好,”

衙内:“那技师院?”

元仲辛:“赵简告诉我,技师院失火就是没藏宝历干的,你可以趁机查探,但不要被他察觉到了知道吗?”

衙内点头,

王宽:“我和小景会看着太子府,赵王爷的事情我们也会更进的。”

元仲辛:“那我就放心了,我负责与赵简接应。”

衙内惊讶:“你见到赵简了?”

众人一致向衙内投来鄙夷的眼神,

衙内:“你们看我干嘛?元仲辛见到赵简了都不把人带回来!”

众人一致向衙内投来同情的目光,唯有薛映在扶额……


第二天,衙内带着薛映浩浩荡荡向相府出发。倒是意外在相府门外遇到了那位前些日子救下的技师。

“咦?你怎么在这里?”衙内上前打招呼,

“是两位恩公呀,我,我查出技师院失火与这位相爷有关,所以……”技师有一瞬间的怔愣,

“所以你就直接登门打算就这么开口问啊?人家不打死你才怪!”衙内很是仗义,大手一挥,“回去等着吧,有消息我会跟你讲的。”

技师犹犹豫豫,看看衙内看看薛映,面上挂着谢意的笑,到底是走了。

薛映等人走了,拽了拽衙内的袖子,低声问:“你干嘛?王宽不是说了嘛,在别人的地盘不要太过相信人吗?”

衙内:“不是,你傻呀,咱找那没藏宝历问这话不就有他当借口了嘛!刚好可以隐藏咱的真实目的!”

薛映似懂非懂:“噢!”

衙内:“真真假假,真假参半,才叫撒谎的最高境界!这才是假作真时真亦假,真作假时假亦真!”

薛映依旧懵:“我听你的,”

衙内手痒痒伸手摸向薛映的头:“这才乖嘛!老薛!”

薛映立刻后退一步,手握上刀柄,警惕地瞪着衙内。

衙内虽然扫兴,倒也没放心上:“就摸个头至于嘛!况且真不能怪我,怪你穿夏服,戴那个毛茸茸的帽子太可爱,让人忍不住想摸嘛!”

薛映默默拔刀,衙内在作死的边缘试探后连忙拦住薛映的肩哄他……

另一边,小景领着王宽到了她前几天来过的一家胭脂铺子,就在那家铺子,小景听到两个女孩子议论她们主人练气功的事情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7)